Yoke 方向盤不好用?特斯拉 Model S / X 恢復圓形方向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7 日 15:52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ke 方向盤不好用?特斯拉 Model S / X 恢復圓形方向盤


兩年前跟著 Model S Plaid 一起登場的 Yoke 方向盤,將不再是特斯拉兩款高階車的標準配備,難道手感真的太差了?

造型奇特的 Yoke 方向盤,和傳統圓形方向盤差異極大,部分 Model S Plaid 車主抱怨後,特斯拉決定改變政策。

現在開始 Model S / X 購車頁面,方向盤都預設傳統圓形,如果想用 Yoke 方向盤需選配,有趣的是,這選配不必另外收費。

雖然許多車主抱怨後,最終還是習慣 Yoke 方向盤,但特斯拉也覺得不必強迫車主接受,因此開放兩種選項。雖然說這選配,看在自己魔改 Yoke 方向盤的 Model 3 / Y 車主眼裡,簡直是種奢侈。

Yoke 方向盤確實讓特斯拉看起來更像賽車,操控車輛時感受也相當獨特,強迫駕駛的手一定要放在方向盤 3 點鐘跟 9 點鐘方向,這也跟特斯拉設計車輛的理念相符,目標是讓人類盡可能不要動手開車,因此方向盤應該越來越精簡。

或許是受近期庫存增加影響,特斯拉似乎越來越開放,試圖吸引更多買家。回想 Yoke 方向盤剛推出時,馬斯克(Elon Musk)還表示,不會提供圓形方向盤。

變幻莫測的特斯拉也讓其他廠商很頭痛,許多車廠內裝設計都不斷「致敬」特斯拉,推出「類 Yoke」方向盤的車廠現在反而抄了個寂寞。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