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台灣、中國廠商,Ibiden 砸巨資增產 IC 基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9 日 11:3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抗台灣、中國廠商,Ibiden 砸巨資增產 IC 基板


對抗台灣、中國等亞洲競爭對手,日本 IC 基板大廠揖斐電(Ibiden)將砸巨資、增產 IC 基板,對新工廠的投資額據悉將達 2,500 億日圓,就單一工廠的投資額來看,將為史上最大規模。

日經新聞6日報導,Ibiden將對在日本岐阜縣大野町興建中的新工廠投資約2,500億日圓,對單一工廠的投資額將為史上最大,目的是藉此提高IC基板等產品的產能,對抗在後猛追的台灣、中國等亞洲對手。Ibiden為全球IC基板大廠,客戶包含美國英特爾(Intel)等,且在伺服器用高性能IC基板上握有很高的市占率。

報導指出,當前半導體市況雖呈現惡化,不過Ibiden社長青木武志接受日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就趨勢來看,半導體市場必定會呈現逐步擴大態勢」。關於大野町新工廠的投資額,青木武志指出,「規模將為史上最大」。

據報導,在IC基板市場上、海外對手猛烈追趕,在日本國內、富士通集團公司新光電氣工業(Shinko Electric)為Ibiden的競爭對手,而青木武志指出,「台灣、中國、馬來西亞廠商正大舉投資,2024-2025年各家廠商將擁有一定程度產能」。而Ibiden積極投資的原因,就是冀望藉由提高產能、對抗亞洲競爭對手。

報導指出,Ibiden之前已對大垣中央事業場(岐阜縣大垣市笠縫町)和大垣事業場(岐阜縣大垣市木戶町)合計投資1,300億日圓、擴增IC基板產能,之後並對河間事業場(岐阜縣大垣市河間町)投資1,800億日圓、增產高性能IC基板、並預計2023年度開始進行量產,而上述大野町新工廠目標2025年度啟用生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bi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