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第 4 代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多家台廠已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13:30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推第 4 代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多家台廠已採用


英特爾於 11 日推出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代號 Sapphire Rapids)、Intel xeon CPU Max系列(代號 Sapphire Rapids HBM)以及 Intel Data Center GPU Max 系列(代號 Ponte Vecchio),該品可望提升資料中心的效能、效率、安全性,並為Al、雲端、網路和邊緣以及全球最強大的超級電腦提供各項新功能。

英特爾副總裁汪佳慧表示,英特爾和生態系夥伴擁有強大的連結,以符合不同客戶的需求,並在平台上如何更加創新,都是鎖定的焦點,而在資料中心上的發展上,將更複雜運算功能在裡面,不同的應用上都能夠享受到新的效能。

汪佳慧說明,英特爾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400個設計案已經開始進行,並超過15家以上的台灣OEM / ODM夥伴,在未來幾季內都會看到產品亮相。

英特爾新品也已經廣受到全球客戶與合作夥伴的採用,像是如AWS、Cisco、Dell、Google等。而在台灣已採用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客戶與合作廠商包含英業達、緯創、仁寶、和碩、宏碁、華碩、華擎、技嘉、緯穎,以及廣達旗下的雲達等。

英特爾台灣發言人鄭智成表示,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主要的特色是內建許多加速器,鎖定AI、網路、儲存、高效能運算等市場需求,也是目前為止最傑出的處理器。

另外,鄭智成表示,為了符合客戶對於永續環境的需求,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是英特爾最具永續性的資料中心處理器,提供一系列電源和效能最佳化的功能,充分利用CPU資源以協助實現客戶的永續目標。

鄭智成說明,一般伺服器的瓦特數約300瓦,現在已經到350-400瓦,因此英特爾也強調了永續的概念,在新的Optimized Power Mode能夠針對特定的工作負載,在影響效能不到5%的情況之下,節省達到20%的處理器插槽功耗。

英特爾表示,英特爾與客戶和合作夥伴一同透過第4代Xeon處理器,以大規模的方式提供具差異化的解決方案和系統來解決他們所面臨難度最高的運算挑戰,且能夠提供特製、以工作負載為優先的加速器,及針對特定工作負載達成高度最佳化的軟體,讓英特爾能夠以適當的功耗提供確切的效能,進而實現最佳的整體總擁有成本。

除此之外,第4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和Intel Max系列產品,擁有全球所有CPU當中最豐富的內建加速器,可用於 Al、分析、網路、安全、儲存和高效能運算(HPC)等關鍵工作負載,透過特製、工作負載為優先的方式,提供領先的效能。

在製程上,英特爾表示,第4代Xeon做為英特爾最大的平台轉型,不僅提供令人驚豔的加速器,更是在製造方面有所成就,在單一封裝結合最高4個採用Intel 7打造的晶片塊,透過英特爾 EMIB(嵌入式多晶片互連橋橋接)封裝技術進行連接,並提供新功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