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試圖安撫歐盟,承諾將維護隱私權與兒童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1 日 13:57 | 分類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試圖安撫歐盟,承諾將維護隱私權與兒童安全


短影音分享平台 TikTok 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今日向歐盟表示,TikTok 將尊重歐盟日益嚴格的科技規定,同時也會履行維護隱私權與兒童安全的承諾。

路透社報導,周受資是在訪問布魯塞爾時做出承諾。TikTok 在過去三年持續試圖消除美國疑慮,因為美國政府擔憂 TikTok 可能會取得美國公民個資,同時 TikTok 的內容也容易受到中國政府的操弄。

報導指出,在上個月時,TikTok 承認旗下員工透過不當的方式取得兩名記者的 TikTok 帳號個資,以試圖查明將資訊洩露給媒體的來源後;在事件爆發後,外界對 TikTok 疑慮加深,也讓 TikTok 承受愈來愈大的壓力。

報導說明,雖然 TikTok 在歐盟受到監管機關緊盯的程度不如競爭對手 Meta 與 Twitter,但歐盟為了限制這些科技巨擘的能力,同時也要求這些社群平台必須有更多行動以規範網路上的非法內容,因而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會祭出更嚴苛的科技規定。而在規定上路後,對於 TikTok 的監管可能也會更趨嚴格。

為此,周受資便於近日訪問布魯塞爾,並與歐盟負責反托拉斯事務執委 Margrethe Vestager 見面。Vestage 指出,與 TikTok 召開會議,主要是檢視 TikTok 將如何遵守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的規範,包括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等。

報導透露,除此之外,雙方也在會議上討論了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GDPR),以及最近在美國積極收集資料與監控數據等議題。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