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訪立陶宛,見證台立雙方簽署「數位韌性」合作意向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2 日 12:04 | 分類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唐鳳出訪立陶宛,見證台立雙方簽署「數位韌性」合作意向書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出訪立陶宛,於當地時間 1 月 11 日拜會國會議長希米利特(Viktorija Čmilytė-Nielsen)、國會外交委員會與經濟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並見證台立雙方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共同促進民主社會的數位韌性。

數位部表示,唐鳳上任後首度出訪前往立陶宛,並拜會立國經濟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就衛星科技、資通安全、數據公益、數位服務及金融科技等多項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同時,唐鳳與阿爾莫奈特也共同見證台立雙方簽署「數位韌性」合作意向書,由民主網絡司莊盈志副司長與立國創新司 Romualda Stragiene 司長簽署,承諾共同培育數位產業人才,以及促進公民社會因應線上危害的能力。

唐鳳與阿爾莫奈特在經濟創新部召開共同記者會,宣布上述意向書的合作計畫,以及數位部參與立陶宛發起的烏克蘭重建計畫。

唐鳳指出,這次的訪問象徵民主夥伴深化彼此連結,並展現台立雙方對於追求民主自由之渴望,在面對集權主義日益擴張之威脅下,雙方在培育數位素養、金融及公民科技等方面深化合作,有助於促成實現無限的未來(Free the Future)。

(首圖來源:數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