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手遊商機,Imagination 新一代光線追蹤 GPU 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2 日 11:21 | 分類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手遊商機,Imagination 新一代光線追蹤 GPU 亮相


鎖定手遊商機,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宣布推出新一代光線追蹤 GPU「IMG DXT」,將為所有行動裝置使用者帶來更先進的圖形技術;無論從高階到主流裝置,IMG DXT 將使行動裝置製造商能根據自身的設計目標,將光線追蹤技術整合至其系統單晶片(SoC)中。

ABI Research 首席分析師 Michael Inouye 表示,手遊的可及性和即時性促使其成為目前和未來最大的遊戲平台。關鍵驅動因素之一是從 PC 和主機遊戲向手機平台的跨越縮小了遊戲類型和體驗品質的差距,這也帶來了一個明確的市場需求,即透過高性能的裝置在行動裝置有限的功率範圍內平衡圖形輸出。

Inouye 說明,這也使曾經是高階 PC 遊戲領域的光線追蹤技術已導入目前的遊戲機中,成為 OEM 廠商將帶有光線追蹤功能的高效圖形帶到行動裝備上,使其具有競爭優勢,並進一步實現遊戲市場平等的良機。

Imagination 行銷長 David Harold 則指出,隨著手遊市場的不斷成長,市場對於低功耗、逼真沉浸式畫面需求日益增加。為此,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正加速光線追蹤的採用並推動整個生態系發展。

據悉,新推出的 GPU 可從節省面積的 0.5 光線加速叢集(ray acceleration cluster,RAC)配置擴展到高性能的 4 RAC 設計,涵蓋從混合實作方案的簡單陰影,到 3A 大作的頂級光線追蹤畫面等各類應用。

同時,該產品還支援 Vulkan 的片段著色率(FSR)技術,為開發者帶來了性能餘裕。FSR 可在盡量不影響視覺品質的前提下,減少處理片段數量並大幅提高圖形性能,同時透過減少投射到場景中的光線提高光線追蹤的效率,這代表可在更小的矽晶面積上實現逼真的燈光和陰影。

Harold 補充,全新可擴展 DXT 核心已廣泛應用於各種不同等級的建置方案,目前又推出該款行動 GPU,並已向多個領域提供該 IP 授權。不僅如此,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也同時與汽車、桌機和資料中心領域之主要夥伴保持密切合作。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