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童子賢:今年夏天業績將跳得比兔子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6 日 9: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和碩童子賢:今年夏天業績將跳得比兔子更高


代工大廠和碩 15 日舉辦尾牙,展望今年營運,和碩預期在車用電子和通訊業務加持下,整體業績將持平或微幅增長,今年車電營收仍將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表示,整個世界局勢風雲詭譎,但預期到了今年夏天,搶訂單速度會比兔子跑得還要快,業績達標目標會跳得比兔子還要高。

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鄧國彥等高層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和去年相當,維持在3至3.5億美元,將用於全球擴產、設備投資等。展望全年營運,因總體經濟較差,預估今年整體業績將是持平或微幅增長的一年;而從各產品線來看,車用、通訊方面都將有所斬獲,對今年車電營收仍維持雙位數成長目標,且將有新客戶加入;消費性電子業務則預期今年全年將與去年持平,但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童子賢則表示,整個世界局勢風雲詭譎,美中貿易戰爆發後又發生疫情、俄烏戰爭,這些負面因素曾讓和碩感到非常悲觀,但科技的進展讓人充滿期待和樂觀想像,在疫情發展同時,也看到AI運用和普及、汽車電子化、電動車、元宇宙蓄勢待發,帶來新挑戰與新機會。他認為可以樂觀期待兔年會有很多不一樣,雖然今年上半年還要承受2022年下半年的很多調整與去化,但是到了今年夏天,相信搶訂單速度會比兔子跑得還要快,業績達標目標會跳得比兔子還要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