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不是鼻孔了,BMW 取得獨創車頭護罩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16:0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這次不是鼻孔了,BMW 取得獨創車頭護罩專利


如果你認為 BMW 現在的雙腎造型設計已經夠前衛了,建議你看完這個新設計再想一下。

BMW 車頭的雙腎設計,已經是近年來他們最強烈的品牌辨識,卻也因為越來越巨大化的造型,被網友戲稱為鼻孔,而現在 BMW 決定將他們的車頭再推向新的極限。

根據世界智慧財政權組織專利資料,BMW 取得了一款水箱護罩專利,取代傳統的金屬格柵,新的護罩是一整片平滑的面板,底下排列著大量的 LED 日行燈,重點是這些頭燈前面的鏡片,可以在透明與不透明之間切換,進而創造各種特殊的燈光造型。

▲ 切換透明度就能夠使內藏的光條變成日行燈。

在轉向電動車之後,BMW 最具辨識度的雙腎設計,因為電動車不需要進氣的關係,而變得可有可無,為了延續這個「經典」,設計師考慮將原本的氣壩改造成多變的日行燈,創造 BMW 電動車家族的獨特風格。

這塊護罩並非只有好看而已,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不好看。在面板底下,還藏有大量自動輔助駕駛所需的感測器,比起在外面淋雨落塵,躲在高透度的面板後面,可以確保感測器的效果不被外界因素破壞。甚至在這塊多層次面板中,還具備了融冰功能,即使在天寒地凍中,也不會被冰雪擋住感測器的視線。

根據 BMW 自己發布的渲染圖,新設計讓護罩一秒鐘就可以從原本的鼻孔,變成巨大門牙,或許未來,BMW 就會以前方燈條的數量來標示級距,入門車款只有三根,而高階車款可能就會有七根。當然這些都只是猜測,目前取得的也只是設計概念圖,並未確認會實裝。

(圖片來源:Carbu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