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強調德國建廠持續進行,資金補貼事宜討論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8:5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強調德國建廠持續進行,資金補貼事宜討論中


外媒報導,市場消息大環境經濟情況不佳衝擊半導體產業,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將暫緩德國興建新晶圓廠的計畫。英特爾強調,將持續德國馬格德堡(Magdeburg)的晶圓廠計畫,且正與德國政府商討資金補貼。

英特爾營運長 Keyvan Esfar 表示,英特爾承諾會努力讓 Magdeburg 晶圓廠計畫成功。雖然目前環境英特爾不得不調整節奏,但會關注計畫進度。日前德國媒體 Volksstimme 報導,英特爾原本計劃 2023 上半年動工,但似乎有點遲疑,因英特爾希望德國政府提供更多補貼。

德國經濟部新聞發言人表示,政府將繼續與英特爾與歐盟委員會溝通,了解英特爾需要的資金類型、補貼金額多寡等。德國需取得歐盟許可,所以需更清晰數據和訊息。

全球通膨飆升,晶圓廠興建成本也跟著增加,不過 Keyvan Esfar 拒絕發表看法,僅表示計畫宣布後,地緣政治挑戰增加,半導體需求也下滑,加上通膨衝擊損害全球經濟,使興建計畫面臨許多挑戰。Keyvan Esfar 還是表示,英特爾已買好建廠土地準備開始興建晶圓廠。

英特爾計畫投資約 880 億美元在歐洲興建晶圓廠。2022 年 3 月宣布德國 Magdeburg 晶圓廠,為英特爾歐洲投資計畫的一部分。另外,歐洲多國家也向英特爾釋出善意,希望用補貼爭取英特爾來建廠,包括義大利政府日前重申爭取英特爾來投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