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將投資 25 億美元打造印度換電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18 日 8:58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goro 將投資 25 億美元打造印度換電網


Gogoro 宣布將與印度企業合作,投資 25 億美元,開始拓展電池交換站,合作關係長達 8 年,這將成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智慧換電網路。

台灣電動機車 Gogoro 進軍海外的布局又更清晰一步,如先前預料他們終於搞定了複雜難纏的印度市場,與馬哈拉施特拉邦和 Belrise 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成立持股各半的合資公司,在 8 年內投資 25 億美元,建設電池交換基礎設施。

「我們正與 Gogoro 和 Belrise 合作佈建世界上最大、最創新的智慧能源基礎設施,利用電池交換來解決日益嚴峻的能源挑戰,成為替代化石燃料的新選擇。」馬哈拉斯特拉邦副首席部長 Devendra Fadnavis 表示,他們是印度永續發展的領導者,希望藉此合作建立典範,讓其他地方政府得以效法。

馬哈拉斯特拉邦的電池交換基礎設施預期將於今年開始佈建,並導入完整的 Gogoro 智慧能源生態系,包含電池交換站、電池交換技術、能源管理解決方案,不僅如此,Gogoro 研發中的多種電池應用也將投入智慧城市規劃、儲能系統、移動共享服務、智慧電動機車、電網需量反應、分散式儲能、智慧農業等領域。

馬哈拉施特拉邦位於印度中部,人口多達 1.2 億,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同時也是印度工業重鎮,一年 GDP 超過 4 千億美元,占印度工業產值 16%,Gogoro 若能在此站穩腳步,不僅能創造龐大營收,更有機會將換電網路拓展到印度其他地區。

消息公佈後,Gogoro 股價應聲大漲 7.9%,收盤價格為 4.5 美元。Gogoro 這次的合作夥伴 Belrise 集團,前身為 Badve Engineering,全印度約有三分之一的兩輪車和三輪車車體,是由他們生產製造,雙方合作的具體細節尚不清楚,但看來是由 Gogoro 負責電網、電池和馬達規格,而 Belrise 將打造車身硬體部分。

雖然印度是一個龐大的電動車市場機會,但這裡的消費能力相對較低,Gogoro 要如何在此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會是未來最大的挑戰。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