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大氣甲烷排放,改用牛糞驅動曳引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4 日 10:00 | 分類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 農業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減少大氣甲烷排放,改用牛糞驅動曳引機


牛糞除了可以當作農田的肥料,還可以現場製成曳引機的燃料,且 New Holland Agriculture 更聲稱,其性能幾乎跟普通柴油驅動的曳引機相當。

這台很酷炫的曳引機名為 T7 Methane Power LNG Tractor,雖然還只是概念機型,但 New Holland 指出,這是世界上第一台被設計使用液化天然氣的曳引機,而且農民可以使用畜牧糞便製成的生物甲烷運行。

New Holland 也將與英國公司 Bennamann 攜手合作,指出農民可盡可能地收集牛糞,透過厭氧消化產生甲烷沼氣,就可以應用在新型曳引機之中。

根據 Applied Energy 2018 年的研究,由於畜牧生質能需要昂貴設備,只有飼養超過 3,600 頭牛,生產和銷售生物甲烷才開始有經濟價值,但 Bennamann 提出的解決方案,能透過「移動設備」,厭氧設備不再是固定的設備,因此可以定期將捕獲的沼氣轉化為液化天然氣。

研究人員收集農場中至少 100 頭牛的糞便,儲存至生物甲烷儲存槽,將甲烷轉化為低排放燃料,曳引機上備有攝氏零下 162 度的燃料箱可存放。但收集牛糞本就是一個挑戰,因為這取決於品種、飼料跟他們在開闊牧場放風的時間多長,對此,Bennamann 表示其方法就是幫助任何規模的牧場盈利。

雖然新型曳引機仍然會產生碳排放,但透過有效捕獲甲烷並加以使用,對環境也有幫助,因為在過去20年來,甲烷使大氣暖化的能力是二氧化碳的 80 多倍,New Holland 表示,論二氧化碳排放量,120 隻牛的農場跟 100 戶西方家庭差不多。

(首圖來源:New Hol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