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每個人都生病了,美國工作缺勤率史上最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0 日 12:32 | 分類 人力資源 ,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感覺每個人都生病了,美國工作缺勤率史上最高


新冠病毒 (COVID-19) 不是小感冒,一旦感染有可能得忍受長達三個月的後遺症症,特別是容易疲勞、心悸、咳嗽未痊癒等虛弱感,這些症狀透過血液檢查、胸部 X 光檢查和心電圖可能都檢查不出來,且反覆發生。專家認為長新冠開始影響生產力,調查發現,美國近幾個月因病缺勤人數創年度新高,且幾乎沒有緩和跡象。

生活愈恢復正常,就會有愈來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雖然多數人三個月內完全康復,但很多人仍會出現長新冠症狀,包括疲勞、氣短、肌肉疼痛或酸痛、注意力不集中和胸悶,都影響工作表現。

每人都頻繁請病假。過去三年,每個月都有超過 100 萬人請病假,2022 年美國勞工因疫情缺勤次數是自 1976 年開始紀錄後最高,平均每月缺勤 158 萬人次,全年缺勤總計 1,900 萬人次,高峰出現在 2022 1 月,有 360 萬人因病缺席。去年 12 月還有 150 萬美國人因病缺勤。上次缺勤人數低於 100 萬美國人是疫情前的 2019 11 月。專家認為,高缺勤與長新冠有關。

紐約州保險基金分析發現,申請勞工賠償的長新冠患者中,71% 仍有症狀需要就醫,或至少六個月無法工作。五分之二兩個月內重返工作崗位,但仍需接受治療。近五分之一長新冠索賠人第一次生病後一年或更長時間無法重返工作,多數人都在 60 歲以下。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CDC) 數據,近五分之一美國人初次感染後發展為長新冠,約 7.5% 成年人正在經歷長期症狀。長新冠對生產力的影響遠超過數字,因一些受長新冠影響的人減少工作時間,另一些人暫時或永久離開工作,這些人沒有被缺勤數據記錄。

由於新冠疫情,勞動力參與率下降約 50 萬人,但實際數字可能更高,因為並非所有工人都能在生病期間請假。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表示,長新冠病情較輕的人也許可以繼續工作,但時不時地,他們可能需要休息一兩天,因為他們做得太過頭了,或者發生什麼事情引發症狀發作,有些人被迫退出勞動市場,他估計長新冠很可能導致約 50 萬至 100 萬全職員工失業。麥肯錫數據指出,美國勞動力在疫情期間減少多達 2.6%,損失 10 億天的工作日。

還好這種症狀不會糾纏終生,以色列科學家最近發表於 BMJ 期刊的研究,輕度感染長期症狀會在一年內消退,但這一年即使可以工作,可能還是要請比以前多次病假。

(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