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級 PCIe 5.0 NVMe SSD 日本開賣,現貨 5 萬日圓有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0 日 11:23 | 分類 儲存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消費級 PCIe 5.0 NVMe SSD 日本開賣,現貨 5 萬日圓有找


自 Intel 的 Alder Lake 處理器在 2021 年推出以來,消費者在等待消費級 PCIe 5.0 SSD 的到來,現在終於有日本知名 SSD 製造商搶先開賣 PCIe 5.0 NVMe SSD 新品。

SSD 製造商 CFD Gaming 去年底發表全新的 PCIe 5.0 NVMe SSD 系列產品,具有高達 10GB/s 讀取速度和 9.5GB/s 寫入速度、1500K IOPs 以及 3 年保固。這系列 SSD 採用美光的 3D TLC NAND,並具有 DDR4 DRAM,CFD Gaming 提供 1TB、2TB、4TB 三種容量。

▲ CFD Gaming 的 PCIe 5.0 NVMe SSD 新品。(Source:AKIBA PC Hotline!

CFD Gaming 的 PCIe 5.0 NVMe SSD 具有智慧數據處理、預測和獲取以及 SLC Caching 等功能。其配備高階的主動冷卻器,具有一個散熱器和 20mm 的小型風扇以冷卻散熱器。CFD Gaming 指出,主動冷卻器會針對傳輸大量數據的遊戲和應用程式時運作,在通風良好的機殼內用戶通常能以被動模式使用 SSD。

根據日本網站 AKIBA PC Hotline! 指出,產品編號為 CSSD-M2M2TPG5NFZ 的 2TB 版本已在日本幾家實體通路鋪貨,售價含稅為 49,980 日圓(約台幣 11,574 元),實際定價可能接近 45,000 日圓(約台幣 10,435 元),這比目前最快的 PCIe 4.0 NVMe SSD(Samsung 990 Pro)價格多出 13%,至於 1TB 和 4TB 版本尚未到貨。

▲ 2TB 版本售價 49,980 日圓。(Source:AKIBA PC Hotline!

Intel 和 AMD 平台都已更新支援 PCIe 5.0 標準,在 CES 2023 上也看到威剛、技嘉、微星等大廠展出 PCIe 5.0 SSD 新品,消費級產品可望在今年搶攻 SSD 市場。

(首圖來源:CFD Ga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