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員工指控,Meta 玩「負面測試」手機耗電更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31 日 17:23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前員工指控,Meta 玩「負面測試」手機耗電更快


為了強化 App 開發因應各種使用情境,Meta 採取 Negative testing(負面測試),故意降低 App 效能,恐讓用戶手機電力快速耗盡。

海沃德(George Hayward)曾在 2019 年至 2022 年期間於 Meta 任職,有段時間專注進行 App 和電池效率的研究。他聲稱因拒絕參與 App 開發的 Negative testing 而遭公司解雇。

根據一份 Meta 內部文件,將 Negative testing 的做法定義成故意降低某些用戶體驗,以衡量影響情況的方法,其中一項測試案例是開啟網址的延遲程度及評論該網址內容的關聯性。為以 Negative testing 做到這一點,Meta 設計延遲開啟網址,發現增加延遲在不超過 2 秒的情況下,評論網址內容的可能性增加。

Meta 多次使用這種方法測試動態消息的滾動表現、觸控回饋以及圖像載入時間等,內部文件也提到公司早從 2016 年開始進行 Negative testing,代表不知情的 Meta 用戶已經遭受裝置和 App 種種測試超過 5 年之久。

海沃德身為 Messenger App 電池效率小組的數據科學家,聲稱他的主管要求進行 Negative testing,這意味著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故意消耗用戶手機電量。在 Negative testing 下,他擔心電力耗盡的 Messenger 用戶無法在緊急情況尋求協助,讓他們面臨更大的風險。

海沃德在居住地紐約提起訴訟,而 Negative testing 於紐約屬違法行為。海沃德的律師表示,這種測試違反紐約關於刑事篡改的法律,是未經他人同意的情況下損壞財產。

另一方面,海沃德在去年 11 月 9 日遭解雇,恰巧是 Meta 進行一波大規模裁員。但律師認為公司藉此報復他抱怨 Negative testing,如果沒有一再反對,他就不會被裁員。Meta 僅簡短回應「海沃德的說法毫無根據」,雙方將會進行協商。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