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里歐:現金比股債更吸引人,比特幣不是好代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15:1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里歐:現金比股債更吸引人,比特幣不是好代幣


全球最大避險基金集團橋水投資公司(Bridgewater Associate)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認為,現金不再是「垃圾」,如今比股票、債券更加吸引人。另外,與通膨連動的加密貨幣,較比特幣更安全。

MarketWatch、Business Insider報導,達里歐2日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過去一年來,現金相對於股票、債券,變得「頗具吸引力」,雖然債券可能提供投資人較高的殖利率,但美國、歐洲、日本大量發行公債,再加上實質殖利率仍是負值,降低了債券的吸引力。

達里歐才在2022年5月表示,現金依舊是「垃圾」、但股票比現金「更垃圾」,因為當時股市整個慘崩。達里歐隨後於同年10月透過Twitter說,他不再認為現金是垃圾,而是較趨中立的資產。

對於2023年初開始隨股市反彈的比特幣,達里歐也不看好。他說,比特幣與任何東西都沒有關聯,不具大家所說的保值功能。「比特幣微不足道、卻獲得不成比例的關注。比特幣無法成為具有效力的貨幣、也不能保值,甚至不是有效的交換媒介。」

達里歐認為,美元、歐元及日圓這些法定貨幣面臨威脅,因為各國印製了太多鈔票,不是只有美國這麼做。他並提到,中國正在推廣人民幣貿易以及數位人民幣。

達里歐相信,與通膨連動、能確保持有者購買力的代幣,才是最佳解方。「若有一種代幣能保有購買力,可在未來一段時間存入資金並順利交易,才是好的代幣。未來應能發展出過去從未見過且具吸引力的代幣。我不認為比特幣是其中之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