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斯拉降價啦,Model Y 長續航下殺 18 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3 日 10: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特斯拉降價啦,Model Y 長續航下殺 18 萬


台灣車迷期待已久,特斯拉終於跟進全球調整售價,而且一口氣就砍了將近 10%。

如我們先前預期,台灣特斯拉確認跟進全球布局,調降售價,降幅也將近 10%。

去年開賣,在 12 月創下驚人銷售成績的電動休旅車 Model Y,長續航版售價從原先的 229 萬,下修為 211.9 萬,大砍 18 萬;而性能版的售價也來到 237.9 萬,調降 22 萬元。

▲ 台灣市場降價後的 Model Y 最新價格。

這個降價幅度雖然不如中國、美國,但由於台灣販售的 Model Y 是德國柏林廠製造,本來就是不同供應鏈成本,基本上還是有跟隨德國降價的幅度。

自從 Model Y 開賣後,台灣 Model 3 就沒有開放新訂車,而是持續銷售現貨車,可見 Model Y 的殺傷力,不僅對手遭殃,連自家兄弟也連帶遭受排擠效應。

不過配合 Model Y 降價,Model 3 現貨車的價格也跟著下調。標準版價格降為 169 萬,長續航版則是 208 萬,性能版則是 230 萬。

這次 Model Y 降價後,對台灣電動車市場又帶來巨大衝擊,原本性價比就很強大的 Model Y LR,如今價格來到 211 萬,比賓士緊湊型純電休旅 EQA 還要便宜,其他競品則陸續調漲價格,假設車廠不敢跟進特斯拉這樣的快速調價,今年台灣進口休旅車市場將無意外被 Model Y 碾壓。

對於已經訂車的朋友也別擔心,按照特斯拉的程序,在交車前宣佈降價的話,車主也可以比照新價格交車。至於已經交車的朋友,肯定會有些怨氣,這時還是那句老話,早買早享受,等等黨未必每次都勝利(拍拍)。

(圖片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