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亞洲再設生產基地,選址印尼將籌建多間廠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6 日 11:15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特斯拉亞洲再設生產基地,選址印尼將籌建多間廠房


特斯拉(Tesla)在美洲、歐洲和亞洲都有超級工廠,亞洲工廠在上海,消息指特斯拉計劃亞洲增加一座超級工廠,選址則在印尼,消息人士更透露特斯拉已快與政府簽約。選擇印尼的主要原因,據說是當地有豐富鎳礦,正是製造電動車電池的關鍵材料。

雖然簽約前仍有不少變數,但消息人士指特斯拉一旦確定印尼設廠,將興建多座設施以滿足生產和供應鏈需求。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去年 5 月出訪美國,與特斯拉 CEO 馬斯克在德州會面,佐科維多多表示印尼不想只製造電池或供應鎳,更希望特斯拉能去設廠。

去年馬斯克於股東大會表示,希望在全球蓋 10~12 座超級工廠,目前美國兩座、上海和柏林各一。稍早消息指特斯拉計劃至墨西哥設廠,加拿大也可能有機會成為特斯拉設廠地。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