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第三海纜中斷,中華電信啟動微波備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5:50 | 分類 科技生活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馬第三海纜中斷,中華電信啟動微波備援


中華電信稍早指出,由淡水到馬祖東引的「台馬第二海纜」,於 2 月 2 日晚間約 7 點 30 分,在距東引機房端約 52 公里附近海域發生斷纜後,台馬通信自動切換至由桃園到馬祖南竿的「台馬第三海纜」運作,台馬通信服務不受影響。

但遺憾的是,台馬第三海纜於今日中午約 12 點 32 分,在距馬祖南竿機房約 40 公里附近海域又發生斷纜事件,致目前台灣至馬祖間兩條海纜全斷,斷纜原因疑似遭一艘貨輪損害。

中華電信表示,由於該公司在馬祖當地建有微波系統做第二重備援,因此當地語音通話、政府國安與民生等電路均已切換至微波備援服務不受影響,而行動及寬頻上網及 MOD 等服務因微波頻寬有限,會有網路壅塞情況。中華電信現已緊急洽請國際海纜船儘速抵台搶修,後續關懷措施也將依服務契約相關規定辦理。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