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吃掉全球六成市占,韓電池廠 2022 年市占續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8 日 15:45 | 分類 零組件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吃掉全球六成市占,韓電池廠 2022 年市占續縮


中國全力發展電動車相關產業,尤其在電動車電池方面穩居龍頭地位,輾壓其他競爭對手。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電池製造商市占率持續擴大,一度主宰市場的韓廠,則面臨市占率進一步萎縮的窘境。

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研調機構SNE Research發表的報告,2022年,南韓三大電池製造商LG能源解決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K Innovation和三星SDI(Samsung SDI)在全球電動車電池合計市占率為23.7%,較2021年衰退6.5個百分點。

(Source:SNE Research

其中,從LG化學(LG Chem)分拆出來的電池事業LG能源解決方案,市占率從2021年的19.7%滑落至13.6%,但全球排名保持在第二。該公司主要客戶包括特斯拉(Tesla)、福斯(Volkswagen)和奧迪(Audi)。

從SK Innovation分拆、專攻電池業務的SK On,2022年全球市占率年減0.3個百分點至5.4%,全球排名第五。而三星SDI以4.7%的市占率排名全球第六。

相較之下,中國電池製造商的市占率呈現大幅躍升。中國寧德時代(CATL)市占率達到37%,較2021年的33%大增4個百分點,坐穩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SNE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寧德時代與其他6家躋身全球前十大電池廠的中國業者,合計占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的60.4%,遠高於2021年的48.2%,與韓廠市占率大降形成鮮明對比。

報導指出,中國稱霸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主要來自於中國本身內需市場龐大,加上北京當局砸重金扶持,讓中國電池廠商持續擴大競爭優勢。

SNE Research預測,隨著中國電池廠商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未來將與南韓業者展開更激烈的競爭,在全球市場攻下更多市占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