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正研發阿里版 ChatGPT,處內測階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9 日 11:2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正研發阿里版 ChatGPT,處內測階段


澎湃新聞報導,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 爆紅,中國市場繼百度宣布將於 2023 年 3 月推出類似 ChatGPT 的 Al 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ERNIE Bot)後,據阿里巴巴獲悉,阿里巴巴版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正在研發中,目前處於內測階段。

在此之前,據媒體報導,阿里達摩院正在研發類ChatGPT的對話機器人,從曝光截圖來看,阿里巴巴可能將人工智慧大模型技術與集團旗下釘釘生產力工具深度結合。阿里巴巴方面人士表示,後續如有更多信息,會第一時間發布。

而對於近期大火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京東集團副總裁何曉冬表示,京東在ChatGPT領域擁有豐富的場景和高質量的數據,例如京東雲「言犀」每日和用戶進行1,000萬次的互動,使得演算法能夠及時地迭代更新。他認為,ChatGPT是令人興奮的前瞻探索,言犀則是大規模商用的客戶服務系統,未來京東也會不斷結合ChatGPT的方法和技術點,融入到產品服務中,推動人工智慧的產業落實。

另據上證報報導,據網易旗下網易有道獲悉,網易有道未來可能將推出ChatGPT同源技術產品,應用場景圍繞線上教育。據相關負責人透露,網易有道的AI團隊先前已投入ChatGPT同源技術產品的研發。近年來,團隊在神經網路翻譯、電腦視覺、智慧語音AI技術、高性能運算等關鍵技術方面均取得重要突破。該負責人透露,之前已推出AI口語和作文批改等相關產品,從技術上來看,都使用到了大量的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目前相關產品還在研發過程中,未來將盡快推出相關的demo版產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eighklot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