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產線公開,看「哥吉拉」大顯身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5 日 16:28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柏林超級工廠產線公開,看「哥吉拉」大顯身手


特斯拉 14 日推文多支影片,公開柏林 Gigafactory 最新電動車產線,也展示工業機器人「哥吉拉」(Godzilla)工作情形,稱讚它是「有史以來最大型工業機器人」。

新影片顯示 Model Y 鑄造過程,使用 7,300 噸力將 13 個車部件在一條以每分鐘 16 個零件速度運行的沖壓線沖壓;最後車身就是由「哥吉拉」推進噴漆車間。特斯拉表示柏林 Gigafactory 噴漆車間為最先進噴漆系統,甚至啟用前就說它是「世界級」,並改進系統於歐洲市場推出多款新顏色。

柏林及德州 Gigafactory 為特斯拉最新工廠,採用最新製造技術,生產 Model Y 不到一年,每年產量就超過 25 萬輛。到去年第四季底,柏林廠每週產能約 3 千輛,幫助特斯拉在德國及歐洲市場維持市占率。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