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不能亡,福斯打算以 ID 2 純電延續 Golf 精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16 日 16:0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lf 不能亡,福斯打算以 ID 2 純電延續 Golf 精神


Volkswagen Golf 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愛車,但隨著福斯汽車轉型,2021 宣布停產計畫,讓許多車迷傷心欲絕,不過這款經典車在電動車世代似乎不會消失,而以 Volkswagen ID.2 新名字重生。

為了專注新一代電動車,福斯 2020 年 12 月宣布停產 e-golf 電動車,並於 2021 年宣布北美逐步停止銷售 Golf,讓許多人質疑福斯是否讓這品牌成為歷史。

「我們不可能放棄 Golf 這個品牌」,福斯執行長 Thomas Shafer 受訪時表示,Golf 和 GTI 是福斯兩大精神標誌,會繼續推動 ID 系列,但不可能讓這些經典白白化為雲煙。

依照計畫,福斯將於 2027~2028 年推出末代 Golf,外界推測將在之前推出足以取代 Golf 的純電小車。雖然小道消息指出,福斯正在重新設計純電小車 ID.2 接替 Golf,不過執行長表示,一切都在討論中,甚至有可能放棄用數字命名,而直接推出 ID Golf。

外媒推測 ID.2 車身大小介於 Golf 和 Polo 之間,重點是整車重量會控制在 1,600 公斤左右,並採用單馬達前驅配置,底盤採用福斯集團 MEB Plus,續航力目前還沒有相關消息,但以定位來看,WLTP 滿電里程應該不會超過 400 公里。

這也很可能會是福斯電動化過程最關鍵的一步,某方面來說,Golf 其實象徵福斯汽車產業的定位,也是福斯品牌自家集團的定位,因此各方面都要準備周到,才不會砸了神主牌。

(首圖來源:福斯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