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科技人別慌,企業數位轉型急需 AI、雲端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0 日 17: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專家:科技人別慌,企業數位轉型急需 AI、雲端人才


道瓊社 2 月 20 日報導,Benchling(生物科技研究平台)科技長 Stephen Deasy 表示,就某種程度而言,每家公司都是科技企業,隨著銀行、健康照護和客戶服務企業跨入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和雲端運算應用領域,相關就業機會比過去任何時候還要多,不要因為遭到大型科技企業裁員而感到絕望,許多失業的科技業上班族預料將轉而在更為傳統的企業工作。

科技以外的產業經歷了大規模的數位轉型,需要具有AI、雲端運算和數據服務相關技能的人才。例如,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正大舉招募科技人才,繼2022年聘僱逾1,000位科技相關人才後,這家在全球已聘僱4萬名科技員工的金融服務公司計劃再增聘1,500名軟體工程師、系統架構師以及精通使用者體驗設計/營運、AI、機器學習等專才。

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執行長Gary Dickerson 2月16日表示,與科技轉折相關的市場(特別是高效能運算與AI、汽車、工業自動化、清淨能源)依舊保有韌性。

道瓊社報導,思科(Cisco Systems, Inc.)執行長Chuck Robbins 2月15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客戶按照既定計畫執行預算、沒有人提及削減科技支出。

經濟諮商理事會1月指出,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期間受訪的美國企業執行長認為,因應景氣趨緩,當務之急就是「加速創新與數位轉型」。

波士頓諮詢集團(BCG)去年11月發表報告指出,在13個國家、2,677位企業決策高層當中,60%的受訪者表示計劃在2023年加碼投資數位轉型。在建立以及執行數位轉型的五大主要挑戰當中,「招聘人才」名列第三名。

Layoffs.fyi統計顯示,2023年迄今全球已有380家科技企業宣布裁員、108,346位員工遭解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