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WEVC 電動貨車,外形酷似縮水版特斯拉 Sem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1 日 7:5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 WEVC 電動貨車,外形酷似縮水版特斯拉 Semi


簡稱 WEVC 的 Watt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 是英國電動車商,日前發表 eCV1 電動輕型貨車平台。乍看 eCV1 造型與特斯拉 Semi 電動卡車頭有不少相似處,就連鏡頭取代後視鏡也是,只是位置因車身尺寸不同。

採中央駕駛布局,WEVC eCV1 並沒有分左右駕,司機左右都有乘客椅。既是電動貨車平台,eCV1 可搭配不同貨斗,快遞貨車還提供司機從駕駛座直接通往貨斗的設計,車廂高度夠讓司機直立進出和走動。

WEVC 指 eCV1 採 PACE 架構,支援前驅、後驅和全時四驅,電池組整合至車架結構以提升剛度,同時減少車身重量和增加載重量。eCV1 搭配 110kWh 電池組,續航距離達 467 公里,WEVC 希望年產量可達 5,000 輛,但還未公布售價和時程。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WE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