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爆裁員,部分部門裁員比例超過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1 日 11:24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人力資源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興通訊爆裁員,部分部門裁員比例超過 10%


這波科技裁員風也吹進中國企業,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ZTE)稍早爆出裁員消息,且有中媒指出,有員工表示所在部門裁員超過 10%,且之後還會再裁員。

中媒報導,中興通訊已啟動一輪人員優化,涉及部門有無限研究院、終端等,每部門裁員比例不同。據多名知情人士稱,不少員工年前就被通知須於 2 月底前辦理離職手續。

某前中興通訊員工說,以往公司不需裁員,但現在大環境不同,許多員工開始追求穩定、沒那麼多人離職,公司死寂多年的淘汰制度終於啟動。

中興通訊員工表示,無限研究院某些部門裁員率約 10%~20%,有線研究院、中研院也都有裁員,且終端業務部門也是此波裁員重點。

中興通訊回應稱,身為全球高科技企業,中興通訊重視人才與發展,仍始終歡迎優秀人才加入;且每年都會有正常人員調整與流動,今年並沒有特別變化。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