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 Ioniq 6 即將開放台灣預購,是最便宜的中型純電轎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2 日 10:11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 Ioniq 6 即將開放台灣預購,是最便宜的中型純電轎車


在歐洲獲熱烈好評的現代最新電動車 Ioniq 6,終於要開放台灣預購。但為高度致敬保時捷的四門轎車,台灣市場配額恐怕不會太多。

Ioniq 6 電動轎車將於 3 月 7 日開放台灣消費者預購,這款強調流線設計、大膽挑戰南韓車語言的新車,乍看與保時捷有 87 分像,但駕駛感受卻完全不同。

英國車媒 Top Gear 給予 Ioniq 6 非常高評價,外形設計跳脫傳統南韓車給人的印象,雖然車尾線條收得稍嫌凌亂,但整體還是非常吸睛。儘管外觀看起來像強調空氣力學的性能車,但內裝卻完全不是。

▲ 為了推銷新車,現代 Ioniq 6 也在 Netflix 的韓劇不斷曝光。(Source:Netflix Asia

外媒試駕認為,這輛車就是滑順好開的電動車,零百加速 5.1 秒,試駕老手甚至連測試都不想,「這輛車夠快,但並不是讓你開快的車。」Top Gear 指出,這輛車相較 Ioniq 5 更穩定好操控,是舒適的車,但並不具所謂駕駛樂趣。

雖然現代原廠定位這輛車是 Streamliner 流線型轎車,但這設計的優點並不會在踩下油門時顯現,相反地鬆開踏板時,幾乎可像沒減速滑行,所以車評建議,駕駛這輛車應該直接關閉動能回收,讓它自由滑行,才是最好的駕駛方式。

▲ Ioniq 6 內裝,左右兩塊小螢幕就是數位後照鏡的顯示器。

Ioniq 6 歐洲版有數位左右後視鏡,車外只有兩支細長攝影機,再度致敬歐洲車廠 Audi 的設計。然由於車內螢幕位置緊貼在車窗和儀表板之間,實際使用視角略受限,體驗反而不太滿意。但台灣朋友別擔心,照慣例許多配備登台都會拔掉,這要價不菲的數位後視鏡大概不會一起來台。

台灣售價尚未公布,不過美國市場今天公布,Ioniq 6 最便宜後驅版售價為 42,715 美元(含稅),約新台幣 130 萬元;全驅動長程版為 50,115 美元,約新台幣 152 萬元;頂規限量版則要價 57,215 美元,約新台幣 174 萬元。

這定價跟 Ioniq 5 差不多,依此推算雖然美國同樣也是進口車,不過推測 Ioniq 6 台灣最便宜版本大概會比美國長程版更貴,入門版估計會落在 155 萬元左右,長程版上看 180 萬元。

雖然外傳首批配額僅 200 輛,但 Ioniq 6 來台後,將成為除了特斯拉 Model 3,唯一售價低於 200 萬元的純電轎車,如果想在這預算內找 EPA 續航里程達 380 公里的純電車,還真沒其他選擇。比起正式售價,更期待看看這次 Ioniq 6 台灣版究竟會拔掉哪些配備?

(圖片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