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旗艦純電休旅 Cayenne 可能 2026 年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2 日 14:39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旗艦純電休旅 Cayenne 可能 2026 年亮相


外媒指出,保時捷正在準備推出新款電動車,正是熱銷車款 Cayenne 的最新版本,但別心急,這款純電休旅預計要等到 2026 年才會亮相。

說到保時捷純電休旅,眾所期待的 Macan Electric 已經預訂會在下半年發表,台灣最快 2024 年初開賣,但沒想到英國媒體 Autocar 報導,保時捷已在準備下一款純電休旅,也就是 Cayenne EV。

Cayenne EV(名稱未定)將採用與 Macan Electric 和 Audi Q6 E-tron 相同的 PPE 底盤,因此具 800V 高壓電力架構,能支援最高 270kW 功率快充,最大電池組容量也到 100kWh。

身為旗艦版車款,純電 Cayenne 對手將是特斯拉 Model X 和賓士 EQS SUV,相信動力部分保時捷絕對會從雙馬達起跳,推估最大可輸出 603 馬力,扭力到 1,000 牛頓米,才符合保時捷的奢華運動品牌定位。

既然強調運動性和駕駛體驗,推測氣壓懸吊、後輪轉向和扭力向量機構,以及電控後軸差速鎖,應該都會搭載於這輛大型電動休旅車,確保大空間之餘還能靈活操控。

售價部分當然是未知,但考量到目前電動車製造成本較高,電池容量又大,純電 Cayenne 起價至少 400 萬,加上各種選配功能,價格範圍應會輕鬆突破 700 萬,是標準奢華車無誤。

(首圖為 Cayenne Hybrid,來源: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