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發表新版車載作業系統,導入 Google 地圖準備更強 Level 3 自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14:0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發表新版車載作業系統,導入 Google 地圖準備更強 Level 3 自駕


賓士今日發表 MB.OS 軟體架構戰略,在兩大合作夥伴 Google 與 NVIDIA 助陣下,要讓導航能力升級,甚至可望將最先進的 Level 3 自動駕駛能力再提升。

Mercedes-Benz Operatin System,簡稱 MB.OS 將會是未來賓士所有產品的核心架構,其中包含了專為車用系統設計的晶片,以及雲端架構,讓車主可以獲得更新更深更寬廣的體驗。

MB.OS 的第一大重點就是找來 Google 合作,未來賓士車載導航軟體將可以內嵌 Google Maps 平台資訊,包含了即使路況、重新規畫路線等便利功能。此外,在停車或是啓用 Level 3 自動駕駛時,車主也可以開啓內建的 YouTube 應用觀看影片。

Google 地圖除了導航,更重要的是多達 2 億個店家、景點的資訊,像是營業時間、打卡照片和網友評論,現在這些資訊全部都會在 MB.OS 內直接呈現。

MB.OS 也已經開始和其他平台討論合作,包括視訊服務 Zoom、中國騰訊、遊戲串流 Antstream 等,讓車主能夠透過車內顯示器滿足更多需求。

除了 Google,賓士也擴大與 NVIDIA 合作,導入自動駕駛晶片 NVIDIA DRIVE Orin,強大的運算效果,搭配 Luminar 的光達系統,加上額外的冗餘設計,賓士希望在新一代 MB.OS 上,讓現有的 Level 3 自動駕駛速限 60 公里,提升到時速 130 公里以下都能使用。

新版 MB.OS 最快可以在 2023 年式的賓士 E-Class 上搭載,車輛將具備更靈活彈性的軟體更新能力。此外,今天開始,只要具備最新世代 MBUX 的賓士車輛,就可以啓用 Google 地圖的景點資訊,除了中國、韓國跟日本三個地區無法使用。

雖然 MB.OS 象徵賓士希望以軟體思維重新面向未來,但 Google 開始活用他們的地圖資訊,可能會是影響更巨大的轉變。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指出,他們提供給賓士 Google 地圖平台、雲端和 YouTube 之外,也會提供 AI 能力來強化自動駕駛進程,從最大膽的角度來說,當賓士與 Waymo 可以合作,確實有讓特斯拉瑟瑟發抖的潛力。

(首圖來源:Mercedes-B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