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於加州新建工程總部,修補與加州政府的感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3 日 9:2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將於加州新建工程總部,修補與加州政府的感情


特斯拉執行長和加州州長共同宣佈,將在加州新建工程總部,為全球研發主軸,視為封城政策後,雙方重修舊好的象徵。

特斯拉工程總部落腳處,前身是惠普(Hewlett-Packard)辦公室,特斯拉將擴大招募工程師,新總部任務是提升特斯拉整體工程效率,同時也是研發人工智慧的核心辦公室。

當馬斯克(Elon Musk)為了反抗加州封城政策而搬家到德州時,曾說會持續擴大加州投資,現在看來,特斯拉是打算將原本留在 Fremont 工廠的研發部門轉到新工程總部,Fremont 廠為擴充產線,推升產能。馬斯克預估 2023 年加州 Fremont 廠產能將到 60 萬輛。

「加州一直以創新和探索自豪。」加州州長 Gavin Newsom 表示,很開心長期與特斯拉合作,推動加州轉型,並持續深化製造業優勢。

諷刺的是,特斯拉跟加州政府其實有不少矛盾。不說因封城導致嫌隙,加州政府公民權利部正與特斯拉打官司,因員工投訴特斯拉有歧視和性騷擾事件;加州車輛管理局也因特斯拉自動駕駛廣告不實問題,雙方法律衝突也是醞釀中。

關於新工程總部的更多細節,特斯拉預定台灣時間今天中午線上直播說明,有興趣的朋友可在此觀看。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