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能源部低可信度認為,實驗室洩漏是 COVID-19 最可能來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27 日 10:20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能源部低可信度認為,實驗室洩漏是 COVID-19 最可能來源


雖然 COVID-19 疫情起源仍未有共識,但根據一份提交給美國眾議院與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機密報告,美國能源部評估 COVID-19 還是最可能源自中國實驗室洩漏。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部之前曾表示不確定 COVID-19 疫情大流行從何處擴散,但在接觸到「新情報、對學術文獻進一步研究、與政府以外專家磋商」後,觀點發生了重大轉變。

雖然該評估附註了「低可信度」,表明官員們對到底發生什麼一無所知,但美國能源部實際上是第 2 個得出大流行來自實驗室洩漏結論的美國聯邦機構,前一個為以「具一定信心」堅持這項觀點的聯邦調查局(FBI)。

有關 COVID-19 的起源,情報界表達了許多看法,雖然很多人支持中國實驗室洩漏病毒的可能性,但科學界0許多人認為,COVID-19 可能是自然的人畜共通病傳播結果。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