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也會爆炸,伊爾-76 運輸機組裝時發生意外造成一人死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6 日 17:52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的也會爆炸,伊爾-76 運輸機組裝時發生意外造成一人死亡


位於俄羅斯烏里揚諾夫斯克的一座伊留申航空集團工廠,近期生產線上一架全新 IL-76 運輸機在進行組裝測試時發生爆炸,並造成一人死亡。

IL-76 運輸機是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旗下伊留申航空集團(Ilyushin)設計,於 1971 年首飛,1974 年正式服役,機身長 46.59 公尺、翼展 50.5 公尺、高 14.76 公尺、採用四具 D30KP 渦輪扇發動機,新型 MD-90A 型號最大載貨重量達 60 公噸,是俄軍除了 AN-124 之外最大型的戰略運輸機。

聯合航空製造公司近日發表聲明表示,位於烏里揚諾夫斯克(Ulyanovsk)的伊留申工廠,近期正在組裝一架新的 IL-76,組裝過程中機身上的氣密封條需要進行空氣加壓測試,但不慎造成爆炸意外,造成一名員工不治死亡。

這項消息對於烏俄戰爭開打後的俄羅斯航太工業造成另一項打擊,由於開戰期間俄軍戰機表現不如預期,且俄羅斯多架軍機遭自家防空單位擊落,因此 2022 年俄羅斯軍機外銷量比起往年跌落許多,且預計今年將會更糟。

由於前線戰況激烈消耗極大,因此俄羅斯軍工產業無不加緊生產彌補前線損失,雖然俄羅斯空軍目前為止損失比起陸海軍少,但外銷訂單加上補充國內戰損,可能也導致工廠人力緊繃,導致本次意外。

烏克蘭由於防空系統仍然不足,因此俄羅斯空軍的戰力保存仍然雄厚,居先前英國國防部情報估計,俄軍戰機至少仍保有八成以上數量,因此烏克蘭仍須盡快強化全國範圍的防空系統建構。

(首圖來源:Vitaly V. Kuzmin,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