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5G 網路擬禁用華為及中興通訊部分零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7: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 5G 網路擬禁用華為及中興通訊部分零件


根據德國 Zeit Online 報導,德國政府擬禁止電信業者在 5G 網路中使用中國通信設備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部分零件。

報導指出,這項禁令可能包括已經建置在 5G 網路中的零件,將會要求業者更換。路透社指出,德國政府目前正在新評估和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關係,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反華為和中興通信人士則表示,這些電信公司與中國國家安全部密切聯繫,代表未來間諜可以透過無處不在的網路進入各種重要基礎設施;華為發言人則沒有對此發表評論,並指出在過去 20 年向德國和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技術中,擁有非常好的安全紀錄。

不過德國已經在 2021 年通過新 IT 安全法,為下一代網路的電信設備製造商設置高門檻,但先前並未像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紐西蘭等國家禁止 5G 使用華為和中興通訊。一份新報告顯示,與 4G 網路相比,德國在 5G 無線接取網路(RAN)方面更加依賴華為,儘管營運商已避免在核心網路中使用華為技術。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