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真的能成為工作助手嗎?微軟執行長親自直播教你怎麼用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11:4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工智慧真的能成為工作助手嗎?微軟執行長親自直播教你怎麼用 AI


AI 在今年瞬間爆紅,也讓人開始擔心自己的工作被取代,但微軟執行長打算親自下海直播,示範他自己在搜尋引擎之外,如何在其他工作層面利用 AI 來當它的超級助手。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和 Microsoft 365 負責人斯帕塔洛(Jared Spataro)將在美東時間 3 月 16 日上午 11 點、也就是台灣時間 3 月 16 日晚間 11 點主持一場活動,詳細介紹微軟如何以 AI 重塑生產力,可望展示類似 ChatGPT 的 AI 運用在 Teams 以及 Word、Outlook 等 Office 產品中,從中了解 AI 如何為每個人和企業組織提供全新的工作方式。

國外媒體 The Information 今年稍早曾報導,來自 OpenAI 的 GPT 模型已在 Outlook 中進行測試,除了改善搜尋結果,還能對回覆電子郵件和撰寫 Word 文件提供建議。微軟在 Dynamics 365 和 Viva Sales 推出全新的 CoPilot 生成式 AI,是使用 Azure OpenAI 服務來建立銷售信件。

微軟已將 OpenAI GPT-4 模型整合至 Bing 搜尋引擎,為搜尋結果提供類似 ChatGPT 的對話體驗,電腦版的網頁、系統工作列,或者手機版 App 上,皆已提供註冊用戶測試使用,也導入 Skype,聊天對話時可直接詢問 Bing 並得到答案。

相較之下,競爭對手 Google 慢半拍,不僅在內外壓力下匆促推出對話式 AI Bard,發表會上發生錯誤也成為笑柄,目前 Google 正為 Bard 加緊進行壓力測試。Bard 產品負責人 Jack Krawczyk 近日向員工說明,Bard 並非一種搜尋引擎,它真正神奇之處如同是激發想像力和好奇心的創意夥伴。

新版 Bing 搜尋引擎導入名為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的 AI 模型,如同真人般的一問一答升級了搜尋體驗。現在是時候看看微軟將在工作領域如何更進一步,以 AI 重塑人們的生產力。

(首圖來源:Flickr/Heisenberg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