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否認組織團隊自行研發行動處理器核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7 日 8:20 | 分類 IC 設計 , Samsung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否認組織團隊自行研發行動處理器核心


關於一直以來都有三星重新啟動針對旗下 Galaxy 設備的客製化 CPU 核心的開發工作,先前一直沒有正式回應的三星,現在終於進行澄清,表示這些報導並不正確。

根據南韓媒體 Sammobile 的報導,三星電子向採訪記者指出,最近有媒體報導說,三星成立了一個專門開發 CPU 核心的內部團隊,這不是真的。而剛好該新聞恰恰相反,三星長期以來有多個內部團隊負責 CPU 的開發和優化工作,同時不斷招募相關領域的人才。這說法也代表該公司還沒有開始為其未來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開發客製化 CPU 核心的計畫。

報導表示,三星的說法表示該公司可能繼續在其未來的智慧型手機中使用 ARM 的公版 CPU 核心。而根據之前的消息指出,ARM 已經改變了其授權條款,不允許 OEM 對其公版設計進行修改。然而,自從高通收購 Nuvia 以來,ARM 和高通在 ARM 的 CPU 核心設計的許可條款方面一直存在著不同意見。

事實上,先前各媒體報表示,三星電子的手機部門 Samsung MX 已經建立了一個內部團隊,從頭開始開發內部智慧型手機處理器。雖然,針對新款處理器的研發還沒有任何官方資訊,但是,報導指出三星將在 2025 年初為屆時將要推出的 Galaxy S25 智慧型手機改用自行研發的處理器。

過去,因為三星的 Exynos 系列處理器的性能不理想,三星一直備受壓力。另外,該公司還捲入了有關 GOS(遊戲優化服務)的爭議中。原因是該服務降低了 Galaxy 系列智慧型手機的最高遊戲性能,以獲得穩定的持續性能。後來,該公司不得不提供一個選項,藉由軟體更新將其智慧型手機上關閉 GOS 服務。這樣的狀況顯示,過去三星的 Exynos 系列處理的處理器在效能與功耗方面一直不能取得同樣水準的表現。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