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國際銷售團隊洗牌,加深關注印度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09 日 9:15 | 分類 Apple ,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國際銷售團隊洗牌,加深關注印度市場


印度對蘋果的重要度日益劇增,外媒報導,蘋果正在重組國際業務管理層,以加重關注印度市場的力道。

《彭博社》指出,因印度需求激增,蘋果有意將之升為自有銷售區。為了加重關心印度市場, 蘋果趁著原負責印度、中東、地中海、東歐與非洲的副總 Hugues Asseman 退休之際,讓旗下國際銷售管理層洗牌。

隨著 Hugues Asseman 離職後,蘋果拔擢向 Hugues Asseman 匯報的印度負責人 Ashish Chowdhary,Ashish Chowdhary 現在直接向蘋果產品銷售主管 Michael Fenger 匯報。

印度對蘋果來說越來越重要,雖然蘋果在印度的總銷售額上季下滑 5%,但收入創下歷史新高。為了加深耕耘印度市場,蘋果已在印創建線上商店提供服務,且蘋果也計畫今年稍晚在印度開設首家 Apple Store。

但印度到底有多重要?這點從執行長提姆庫克上次財報電話會議可看出端倪。庫克表示蘋果非常重視印度市場,且還將蘋果的印度運作現況,與早年中國狀況比較。他說本質而言,蘋果多年前在中國吸收許多經驗,並將這些經驗擴展到中國;目前中國每年可為蘋果創造約 750 億美元收入,使中國成為繼美洲與歐洲後最大銷售地區。

不過蘋果接下來不僅要將印度當成主要銷售引擎,印度對蘋果產品開發地位也日益重要。從近期許多報導顯示,蘋果供應鏈主要供應商都開始挪移產線至印度,如鴻海就在印度打造新 iPhone 生產工廠。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