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投資俄勒岡州逾 240 億元,搶補貼也提升三倍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4 日 15:1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chip 投資俄勒岡州逾 240 億元,搶補貼也提升三倍產能


半導體供應商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宣布美國奧勒岡州格雷舍姆 (Gresham) 工廠投資 8 億美元 (約新台幣 244 億元),目標為提高三倍產能,已達成預定里程碑。大規模人力擴張和資本設備投資的重要進程,成果更是為了因應各產業增長的半導體需求,使 Microchip 提高美國整體產能。

Microchip Gresham 園區有 900 多名員工,另有 300 名約聘人員,職位從生產專員到設備和製程、設施和管理技術相關都有。Microchip 8 位元及 16 位元產品部門資深副總裁 Steve Drehobl 表示,Microchip 20 多年前建造 Gresham 工廠,仍然是最大最先進的自有生產設施,也是 Microchip 微控制器和類比產品長期業務策略的關鍵。8 億美元擴張計畫將讓 Microchip 提供全球客戶更好的服務。

Microchip 總裁暨執行長Ganesh Moorthy 表示,要特別表彰 Microchip Gresham 團隊此次擴產的投入和努力,並感謝奧勒岡州及官員支持核准投資獎勵措施,才能達成。穩步增長充分顯示半導體產業的關鍵度,以及晶片與科學法案 (CHIPS and Science Act) 為美國公司提供經濟支援,以維護全球公平競爭的重要性。

Microchip 透過與奧勒岡州經濟發展局、格雷舍姆市 (Gresham) 和摩特諾瑪郡 (Multnomah) 合作,獲准取得州和地方約 4,240 萬美元擴建獎勵。參議員 Ron Wyden 表示,對 Gresham 來說,這好消息為奧勒岡州半導體業開啟新篇章,晶片與科學法案以高薪工作和經濟投資為當地創造利多。很榮幸去年將這項半導體法案納入法律,並繼續推動,確保奧勒岡居民和半導體公司從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立法獲益。

奧勒岡州州長 Tina Kotek 表示,奧勒岡州是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卓越中心,Microchip 對經濟發展的關注促成 Gresham 擴大投資,是城市、州和國家的共同勝利。這為社區帶來高薪工作,不但讓奧勒岡保持晶片生產的領先地位,也同時強化製造業、供應鏈和國家安全。

迄今 Microchip 為 Gresham 工廠增加 300 名新員工,並計數年內招聘達 300 名員工。還在占地 830,000 平方英尺的 Gresham 園區擴建取得實質性進展,生產更多微控制器、類比和安全產品。投資的一部分,Microchip 同時為 8 吋晶圓廠增加兩個無塵室和 160 多個新工具。

眾議員 Earl Blumenauer 表示,Microchip 繼續專注製造傳統晶片──小型、無處不在的微控制器和類比產品,並應用於汽車和電動自行車、家用電器、工業馬達等幾乎所有類型的電子設備。這些產品的增長對於在奧勒岡州增加當地工作、提高家庭收入以及強化美國本地的供應鏈至關重要。格雷舍姆市市長 Travis Stovall 指出,此次擴建對格雷舍姆市來說是一項巨大的成就,將大規模提供就業機會,為我們城市的繁榮經濟做出貢獻。我們非常感激有這次與 Microchip Technology 合作的機會,也非常感激奧勒岡州議員在推動這項重要工作方面的全力支援。

(首圖來源: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