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發表 Zen 4 架構,5 奈米製程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5 日 12:1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發表 Zen 4 架構,5 奈米製程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


AMD 宣布,將以 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為嵌入式系統帶來出色效能與能源效率。全新第四代 EPYC 嵌入式處理器採用 Zen 4 架構,為雲端和企業運算嵌入式網路、安全/防火牆和儲存系統,以及工廠廠房的工業邊緣伺服器提供領先技術和功能。

AMD指出, EPYC 9004系列嵌入式處理器採用 Zen 4 架構,以 5 奈米製程技術所打造,除兼顧速度與效能外,有助於降低能源成本和總擁有成本(TCO)。該系列包括 10 款處理器型號,效能可從 16 核心至 96 核心之間選擇,熱設計功耗(TDP)配置範圍從 200 瓦至 400 瓦。

AMD 強調,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提供優異的效能和功率可擴展性,非常適合讓嵌入式系統 OEM 廠商透過各種效能和定價選項擴展其產品組合。此外,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也具備更強的安全功能,有助於最大限度減少威脅,並維護從開機到執行期間的安全運算環境,進而更好地適用於具有企業級效能和保護需求的應用。

甚至,藉由 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客戶能夠打造各種可在最嚴苛條件下執行的嵌入式網路、安全、儲存和工業系統。而 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提供 EPYC 9004 系列伺服器處理器的效能與效率、增強的資料安全功能以及卓越的核心可擴展性,同時也提供獨特的嵌入式專有優勢,以助力提升可靠性和系統壽命。

AMD 全球副總裁暨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 Rajneesh Gaur 表示,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支援企業級可靠性,旨在滿足工作負載繁重、常時在線(always-on)嵌入式系統所需。這類系統需要在功率最佳化的環境中提供卓越的運算效能和 I/O 敏捷性。隨著推出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我們正將資料中心級運算的強大功能帶進嵌入式網路、安全、儲存和工業應用。

當前西門子(Siemens)和研華(Advantech)是部署 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的主要 OEM 和 ODM 客戶。西門子全新 SIMATIC IPC RS-828A 伺服器搭載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該系統為提供廣泛應用服務包括汽車製造、5G 基地台及 IoT 公有雲的超融合基礎架構而打造,也可用於涉及人工智慧(AI)或繁重運算的應用,例如零售環境中的視覺追蹤。

研華推出全新 ASMB-831 伺服器主機板,採用 HPC-7485 4U 框架安裝,具備 5 個 PCIe Gen5 x16 和 2 個 PCIe Gen5 x8 插槽,可用於 4 個帶有 DDR5 4800 MHz RDIMM 和高達 384GB(6個DIMM)的雙層卡。ASMB-831 伺服器主機板旨在支援各種使用案例中的影像分析,包括工業機器視覺、自動光學檢測(AOI)、智慧城市應用中的臉部辨識以及安全監測。

AMD EPYC 9004 系列嵌入式處理器開始提供樣品,4 月出貨。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