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純電 EQG 間諜照曝光,全新防撞桿霸氣外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5 日 17:0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純電 EQG 間諜照曝光,全新防撞桿霸氣外漏


賓士 G class 在車迷心中擁有獨特地位,隨著電動化浪潮也即將裝上電池與馬達,成為眾所期待的霸氣電動車。據最新外流諜照,EQG 將有更具辨識度的外觀。

Mercedes-Benz EQG 是賓士強悍路線 G-Class 的電動化接班人,最近正在歐洲進行雪地測試,因此外觀照外流,車迷得以搶先一飽眼福。

最顯著變化就是車頭,重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看起來稍微流線些,或許有助提升續航,並增加越野時角度,再搭配 EQG 專屬的空氣動力輪圈,讓外觀一些些跳脫傳統。不過這畢竟還是測試車,可能跟實際發表不同。

之前測試,賓士 EQG 都採用四馬達配置,每個車輪都有一顆馬達,讓扭力和脫困能力達極致強大,然而新照片似乎可看出後軸配置機械差速器,這讓人好奇,當兩個後輪都有各自馬達驅動,差速器會發揮什麼功用。

比較可能的推測是,EQG 或許會有不同動力版本,採用更少顆馬達,讓價格更有彈性。馬達數不同下,或許 EQG 會採用前軸電子差速器,後軸機械差速器的配置。

毫無疑問,EQG 有離地高度和脫困能力,可挑戰高難度地形,同時還能減少山林間的廢氣排放,享受 Off-road 刺激時,也避免污染美景。然而電動車越野最關鍵的問題,還在續航力,假設四馬達配置再加上大尺寸輪胎,以及經典車體設計,EQG 能耗肯定不好看,想要穿梭山野,就需要搭載更大的電池組,推測至少有 105kWh。

賓士預定今年底或 2024 年初發表 EQG,喜愛 G-class 又不想聞廢氣的朋友,千萬要密切關注,至於售價嘛,肯定會讓你很有面子。

(圖片來源:TopCar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