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成求職幫手?Linkedin 幫你用 AI 最佳化履歷、J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6 日 16: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成求職幫手?Linkedin 幫你用 AI 最佳化履歷、JD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一炮而紅,讓許多人擔心自己飯碗不保被 AI 取代。不過,AI 或許能反過來成為求職者的得力助手,如求職網站 LinkedIn 正擴大引進 AI 功能,既能幫求職者寫出更好的履歷,也能助僱主最佳化職缺招募廣告。

Search Engine Journal、TechCrunch等科技新聞網站報導,LinkedIn宣布推出以AI驅動的新功能,可提供個人化撰寫建議,協助求職者最佳化個人頁面並改善僱主的職位描述(JD)。這款AI工具可根據用戶的過往工作經驗和技能,判斷哪些資訊最引人注目,藉以最佳化履歷。

Search Engine Journal指出,LinkedIn的新AI功能即日起將開放部分付費版Premium用戶使用,並將在未來幾個月逐步開放所有Premium用戶。

僱主也能借助AI之力減少撰寫職位描述的時間,更多心力可花在招攬人才。LinkedIn新AI職位描述生成工具將可根據職缺名稱、公司名稱、工作場所類型、工作型態和地點等資訊,為僱主客製更理想的職位描述。

Linkedin產品長柯恩(Tomer Cohen)指出,以上新功能均使用最先進GPT模型;應用GPT-4技術驅動客製化履歷功能,並以GPT-3.5技術最佳化職位描述。Linkedin也在線上課程學習平台LinkedIn Learning新增約100門AI課程,顯見對生成式AI的重視。

TechCrunch報導,Linkedin發言人指持續探索生成式AI新應用,以為會員和客戶創造價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