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腳步再出發?Google 停賣商用 Google Glas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16 日 10:15 | 分類 Google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暫停腳步再出發?Google 停賣商用 Google Glass


外媒報導,科技巨頭 Google 將停賣商用智慧眼鏡 Glass Enterprise Edition,代表這系列創市場先例、也最具知名度的智慧眼鏡產品將走入歷史。不過,展望未來,Google 可能持續測試其他智慧眼鏡原型機。

CNBC、Cnet等外媒引述公司官網訊息報導,Google宣布自3月15日起停賣Glass Enterprise Edition,並於9月後停止其軟體支援。該款產品為Google繼停售初代Google Glass後的第二代產品。

Google近幾年大力發展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及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並於2013年4月推出備受市場矚目的首款智慧眼鏡Google Glass。然而,這款眼鏡要價1,500美元,讓一般消費者下不了手,也從未成為Google的主流產品,其內建攝影機也引起隱私疑慮。

Google於2015年1月停賣Google Glass,並於2017年捲土重來,瞄準商用市場推出Glass Enterprise Edition,盼應用於工廠、醫療業等企業客戶;2019年以999美元的價位推出升級版Glass Enterprise Edition 2。這系列產品如今將走入歷史。

不過,CNBC也指出,這不代表Google將就此放棄發展擴增實境或智慧眼鏡。Google 2022年夏天甫展示一款具備即時翻譯功能的智慧眼鏡,並公開預告將測試其他款智慧眼鏡原型機。

其他科技巨頭同樣積極投資AR、VR技術,以期開發比Google Glass更為複雜的裝置。例如,Meta已推出Ray-Ban智慧眼鏡;外媒也報導蘋果將推出首款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微軟也擁有自己的商用智慧眼鏡HoloLens。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15日上漲2.28%,收96.1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