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福聯手!福特發表 Explorer EV 中型純電休旅車,售價低於 5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2 日 9:59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雙福聯手!福特發表 Explorer EV 中型純電休旅車,售價低於 5 萬美元


福特最新款純電休旅車 Explorer 售價低於 5 萬美元,且還是福特第一次使用福斯 MEB 電動車底盤打造的純電車,奇妙的是,這款休旅車暫時不會在美國銷售。

福特與福斯兩大汽車產業優等生,2020 年展開合作,將以福斯 MEB 底盤打造兩款純電車歐洲銷售,現在第一個產品終於登場:Ford Explorer EV。

Explorer 是福特另一個經典車系,換上德國純電底盤後,保留一些粗獷風格,卻增添更多優雅和科技感。不過最明顯的差異是車身長度,Explorer EV 甚至比福斯 ID.4 更短,而不是原本長達 5 公尺的 7 人座大車。

▲ Ford Explorer EV 外觀糅合歐美風格。

雖然是一輛售價低於 5 萬美元的純電車,但內裝科技倒是給不少,包括無線 Android Auto 和 Carplay、10 色氛圍燈及 15 吋可動式中央觸控螢幕,還有螢幕一顆 SoundBar,行李箱空間為 470 升(ID.4 有 543 升)。

福特也在 Explorer EV 搭載完整輔助駕駛功能,也是福特第一款歐洲支援車道變換功能車種,共有 12 顆超音波感測器、5 顆攝影機和 3 顆雷達。

▲ 科技感不夠的話,加上燈光就搞定了,中控螢幕上方就是 SoundBar。

原廠尚未公布續航和動力性能,但從底盤和車身設計來看,續航力應略遜於 ID.4 的 520 公里(WLTP 標準)。

有趣的是,Ford Explorer 在美國一直很受歡迎,這級距的純電休旅車如 Kia EV9 和 Model Y 買氣早不在話下,然福特一方面受限於產能,一方面因這款底盤是福斯生產,所以美國可能無法獲得節稅補助,因此不打算引進。

這對福特來說有些可惜,畢竟 2022 年 Mustang Mach-E 和 F-150 Lightning 助威下,福特美國共售出 61,575 輛純電車,是美國電車市場亞軍,如果能在美國市場推出 Explorer EV,效果應該會非常好。

(圖片來源:福特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