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驚爆可能洩露人們聊天歷史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8: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atGPT 驚爆可能洩露人們聊天歷史紀錄


全球瘋 ChatGPT 熱潮,進入日常生活與工作,一有疑問就上網 ChatGPT 一下,很快成為許多人的習慣。但不知讀者最近有無發現,ChatGPT 網站左側邊欄總會問完問題後秀出使用者聊天歷史紀錄,現在已暫時關閉。原來是邊欄會洩漏其他使用者對話標題的程式錯誤瑕疵,OpenAI 已在 20 日關閉 ChatGPT,全力修復瑕疵。現在 ChatGPT 重新上線,但歷史紀錄功能還在修復。 

有使用者推文,指使用 ChatGPT 時,左側邊欄竟秀出別人聊天歷史紀錄,不是自己的。雖然他表示只能看到最近聊天標題,看不到內容,但還是呼籲用戶小心在 ChatGPT 網站聊天內容曝露的風險。

OpenAI 將程式瑕疵歸究於未具名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詳細原因還在調查,20 日暫時關閉 ChatGP 以修復。截至目前不清楚多少人受這瑕疵影響,也不確定是否和 ChatGPT 從舊版切換到 GPT-4 有關。不論如何,之後使用 ChatGPT 或其他新 AI 工具時還需謹慎小心,畢竟多數新 AI 工具都還是 Beta 或測試階段,難免有瑕疵或漏洞。

ChatGPT 修復動作很快,20 日傍晚就重新上線,但歷史紀錄無法正常顯示,左側邊欄仍顯示「歷史紀錄暫時不可使用。我們努力儘快恢復此功能」訊息。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