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不景氣,南韓驅動 IC 廠美格納縮減人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15: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業不景氣,南韓驅動 IC 廠美格納縮減人力


隨著全球半導體市場降溫,南韓驅動 IC 廠美格納(MagnaChip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因去(2022)年獲利不佳而宣布將進行重組、縮減人力 5%。

韓媒TheElec報導,美格納計劃讓旗下900員工中的5%自願退休。

美格納的主要業務為製造OLED面板驅動IC和電源管理IC。由於面板驅動IC需求因供應過剩而大減,美格納去年營收較前年大幅下滑28.8%至3.37億美元,並繳出525萬美元的營業虧損。

韓媒報導,美格納2月即因庫存過高而停工一週,此事相當不尋常,因為晶圓廠通常24小時運轉、全年無休。TheElec指出,全球半導體市場不景氣的市況預計將至少延續至今年第二季。

美格納成立於2004年,前身為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旗下的非記憶體業務。美格納於2020年將旗下晶圓封裝業務(現更名為Key Foundry)出售予SK海力士。

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智路資本(Wise Road Capital)原有意於2021年收購美格納,但此事在美國政府反對下破局;南韓另一大IC廠LX Semicon去年原也有意透過摩根大通收購美格納,但最終因開價談不攏而喊卡。

美格納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的股票去年重挫逾55%,今年來則小跌3.94%,22日收9.02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格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