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3 月 86 款遊戲獲批,版號發放數量/頻率趨穩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4 日 11: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 3 月 86 款遊戲獲批,版號發放數量/頻率趨穩定


新浪財經引用一財網報導,緊隨今年進口遊戲版號發布之後,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 23 日公布 3 月中國國產網路遊戲審批信息,共 86 款遊戲獲批,包括騰訊、網易、三七互娛、吉比特旗下雷霆互動、中手游等老牌遊戲廠商,以及疊紙、沐瞳科技、波克科技等中生代都有版號在列。

中國在遊戲版號重啟發放後,很長一段時間騰訊和網易等大廠均未獲得版號;但自去年12月以來,騰訊、網易已連續拿到版號。遊戲行業人士表示,大廠的春天真的來了,大廠不會再被卡,接下來就是實打實的產品競爭,版號將不再是一個顯著的瓶頸。

業界人士表示,中國國產遊戲版號發放的數量和頻率逐漸趨於穩定,今年以來遊戲版號都維持80個以上,國產版號一月一發節奏亦較明確,業界預期較好;依此推估,一年將有近千個版號,對遊戲業健康發展相當有利。

依此次審批訊息看,網易《零號任務》、騰訊《末刀》、疊紙《戀與深空》及《逆光潛入》、散爆網路《少女前線2:追放》等產品較受關注。主攻海外市場的遊戲廠商,字節旗下沐瞳科技《幻世與冒險》拿到國產版號,接下來或許有國內市場動作。

20日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官網還公布今年進口網路遊戲審批訊息,共27款版號獲批,騰訊、網易、嗶哩嗶哩、世紀華通、心動公司、創夢天地、中青寶、悠星網路等遊戲廠商有版號在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