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2030 全電動,漢堡王已經將三分之一車輛電動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15:22 | 分類 ESG ,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目標 2030 全電動,漢堡王已經將三分之一車輛電動化


企業減碳腳步持續推進,速食業者也在隊伍中。漢堡王今天宣布,公司旗下的營業用車已經有 31% 採用電動車,大幅減少碳足跡,持續朝向永續邁進。

ESG 是許多企業提出的未來戰略目標,不過比起搬總部、逼員工成為各種節能小幫手外,其中最迅速的選項之一,就是大量採用電動車,而且幾乎可以無痛轉移。

以漢堡王為例,他們和租賃服務公司 Element Fleet 合作,截至今天已經有 31% 公司車都換成電動車,不僅能快速取得大量電動車,同時也協助他們快速佈建充電樁,不僅大幅減少碳足跡,也在油價高漲的年代裡,省下可觀的燃料成本。

漢堡王的公司車主要是業務部門使用,他們要負責與通路、供應商和其他合作夥伴維持良好關係,換上電動車拜訪夥伴,肯定會讓他們的形象有所不同。「我們身為公司的第一線,這確實讓外界知道我們對於永續的承諾不是說說而已」,漢堡王業務合夥人 Jermoy Gwin 認為,公司支持他用更永續的方式工作,讓他感到非常驕傲。

根據漢堡王的戰略目標,他們預期在 2030 年,也就是接下來 6~7 年內,將所有的公司車都換成電動車,不過這個目標僅限於北美地區。漢堡王在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共有 3 萬間餐廳,要邁向全球全面電動化,恐怕沒這麼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漢堡王並未具體針對物流車輛的電動化提出目標,這個全電動目標僅限於「field team」,如果我的理解正確,僅限於業務、支援和行銷相關。不過,這個問題也不大,只要他們的供應商轉型電動化,物流產生的碳排放就會跟著下降,不過這些麵包、牛肉、飲料供應商已經準備好轉型了嗎?

(首圖來源:Element Fl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