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2 擊敗特斯拉 Model 3 / Y,成德國最受歡迎公司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8:4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olestar 2 擊敗特斯拉 Model 3 / Y,成德國最受歡迎公司車


2022 年最受歡迎的公司商務車是哪一款呢?台灣或許是豐田獨霸天下,但在德國最大的車隊管理平台下,版圖截然不同。

德國最大的租車管理企業 LeasePlan,擁有 12 萬輛商業用車,提供給企業租賃使用,德國企業最愛使用的公司車,2022 年再度由福斯 Passat 蟬聯冠軍,比率高達 5.47%。但有趣的是,企業配合減碳趨勢,開始租用電動車當公司車,首選卻不是福斯和特斯拉。

Volvo 的電動車子品牌 Polestar,第一款純電車 Polestar 2 在 2022 年大放光彩,歐洲各國銷量不斷攀升,更成為德國企業最愛租賃的電動車,超越指名度最高的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成為 LeasePlan 租用率排行榜第十名,租賃率為 1.3%。

身為 Model 3 對手產品,Polestar 2 結合瑞典血統和中國基因,在歐洲大受歡迎,且持續進化,獲 OTA 軟體更新功能,2024 年將有更大電池組及更強力馬達,還有新智慧攝影機,讓駕駛體驗進一步提升。

如果以 LeasePlan 12 萬輛車規模看,代表約 1,500 多輛 Polestar 2 被德國企業採用。隨著減碳腳步,電動車和油電車接下來會持續擴大比率,最終租車公司可能也會走向全電動,甚至提供客戶充電解決方案。

由於 Polestar 2 生產基地在中國,美國無法獲補助,台灣無法銷售,不過第二款純電車 Polestar 3 休旅車將在美國生產,屆時引進台灣的機會增加不少(Polestar 1 是插電混動車)。

長期看 Polestar 策略非常積極,今年開始量產 Polestar 3,同時推出性能休旅車 Polestar 4,明年會有性能更強的 Polestar 5 GT。

(首圖來源:Pole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