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記者獲准參訪台積電,盛讚半導體技術達神境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5 日 8:49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記者獲准參訪台積電,盛讚半導體技術達神境界


半導體製程技術複雜且精準度要求高,美國資深記者赫弗南(Virginia Heffernan)破例獲准來台參訪台積電後,撰寫長文〈我在一座半導體工廠見到神的面容〉,讚歎半導體製造已達「神的境界」。

赫弗南這次來台行程,除參訪台積電竹科晶圓12A廠,拜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外,還訪問擔任清華大學半導體學院院長的台積電前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

赫弗南為知名科技雜誌Wired撰寫長文,以「我在一座半導體工廠見到神的面容」(I Saw the Face of God in a Semiconductor Factory)為題,寫下前往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朝聖之旅的經歷。

半導體製造技術不僅複雜,且精準度相當於從地球拿著手電筒準確照到月球的50元硬幣。赫弗南讚歎這種技術已不只達人等級,而是「神的境界」。

劉德音告訴赫弗南,半導體產業已邁入原子等級架構,研發人員創新發想時,要從微縮奈米角度思考原理與外在影響因素等。

半導體業者說,仍有部分民眾認為晶圓代工業技術層次不高,赫弗南長文有助外界對半導體前瞻製程技術有更深入了解。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