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 14 中企列未經核實清單,中國突查美商北京辦事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7 日 9:4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將 14 中企列未經核實清單,中國突查美商北京辦事處


經濟通通訊社 24 日報導,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於當地時間 23 日宣布,將 14 家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未經核實清單」(unverified list),美國出口商在向這些實體付運商品前要進行更多盡職調查。

同日,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企業盡職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北京辦公室被當局突擊檢查,五名中國員工被拘。

據了解,前述14家中國實體包括廣州信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山東越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捷高國際貨運(香港)有限公司、億控國際電子有限公司、HK P&W Industry Co Ltd等。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意味BIS不能核實其合法性和可靠性,無法確定這些實體將如何使用美國出口商品;若在被列入未經核實清單後60日內未能完成有關產品的最終用途核查,將會有更嚴厲處罰。

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企業盡職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的北京辦公室被當局突擊檢查,五名中國員工被拘。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表示,3月20日下午北京辦公室被突擊檢查,全部五名員工被拘留,均為中國公民,已被單獨關在北京以外的某處。該人士指出,不知道此次突擊搜查的原因,也沒有與當局聯繫,但正在評估數據洩漏的可能性,並對客戶發出提醒。

美思明智集團是一家位於美國的調查公司,專門提供背景調查和安全咨詢服務,調查領域涵蓋反貪污、競爭情報、企業背景調查、智慧財產權保護和網路安全等多個領域,並在美國、歐洲和亞洲的多個城市設有辦事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