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車用、工業晶片需求旺,英飛凌上修 2023 年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9 日 9:12 | 分類 半導體 , 晶片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車用、工業晶片需求旺,英飛凌上修 2023 年財測


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3 月 28 日表示,以旗下汽車與工業部門的「業務動態具有韌性」為由,調高第二季及 2023 會計年度全年的財務展望。

路透社報導,英飛凌3月28日發布新聞稿上修財測,預測在車用和工業晶片的需求帶動下,第二季及全年業績表現可望優於先前預期。英飛凌現在預期,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營收將超過40億歐元,高於最初預期的39億歐元,全年營收亦遠高於先前預期的155億歐元(約168億美元)。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3月28日,在法蘭克福交易所掛牌的英飛凌股價下跌3.13%、收33.56歐元。

英飛凌在新聞稿中表示,隨著定價提高、能源成本低於預期,也可望提振第二季部門毛利率(Segment Result Margin)達到27%-29%,高於先前預期的25%左右。

英飛凌生產的晶片主要用於汽車和資料中心。該公司上月調升全年淨利率(profit margin)預期,理由是來自汽車製造商客戶的需求強勁,帶動晶片價格上漲。

英飛凌定於5月4日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

韓媒日前報導,近期半導體寒流冷風直吹,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半導體部門業績大受打擊。在此情況下,三星把希望押注在車用系統單晶片(SoC)代工訂單上,盼藉此彌補記憶體銷售量縮價跌的不足。

三星指出,雖然半導體產業景氣下行,但高效能車用晶片的代工需求仍將快速成長。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Markit的數據,2023年至2026年期間,全球車用晶片市場規模預計將從760億美元擴張至1,082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