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今年不會減產,也不確定是否申請美國法案補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30 日 16:5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 海力士今年不會減產,也不確定是否申請美國法案補助


南韓媒體報導,全球第二大記憶體製造商 SK 海力士執行長日前表示,預計 2023 年將不會進一步減產,並將堅持在美國建設先進封裝廠的計畫。不過,因為美國晶片法案補貼的申請手續繁瑣,加上附帶條件嚴苛,這使得 SK 海力士不一定考慮會申請美國政府的資金補貼。

SK 海力士副董事長兼聯席首席執行官朴正浩在公司股東大會發表演說時時預期,記憶體需求將在 2023 下半年復甦,與前一天發表 2023 年第二季財報的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看法相同。不過朴正浩表示,不確定性依然,公司資本支出將削減一半,並更靈活經營業務。

朴正浩強調,過去為了先發制人,進行很多投資以擴大產能,因應潛在需求。如今希望據市場狀況調整生產速度。SK 海力士 2022 年資本支出為 19 兆韓圜,2023 年將削減一半資本支出,以降低營運成本,但不會減產。

財報顯示,2022 年 SK 海力士的營收為 44.62 兆韓圜(約 343 億美元),營業利益為 6.8 兆韓圜,較 2021 年下降 45.1%。至於,針對在美國斥資 150 億美元興建先進半導體封裝廠的計畫,朴正浩指出,公司將堅持該計畫,但需要更多時間來決定是否申請美國政府提供的資金補貼。

朴正浩在股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晶片法案半導體補助申請過程相當困難,而 SK 海力士美國是封裝廠,無法計算美國政府要求的總產量。將考慮是否申請補助。美中競爭引起的地緣政治危機,朴正浩指 SK 海力士努力尋找最佳途徑,不會視為風險,而是轉化為全球發展契機。

(首圖來源:SK 海力士)